Pages

Monday, August 10, 2020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科技新聞 - 臺灣新浪網

berseterulah.blogspot.com

前言:

一般來說對於餐具的消毒大家都會很重視,消毒櫃以及各種清潔劑的應用也十分普及了。但對於食材加工的源頭砧板和刀具的消毒,卻是很多朋友容易忽略的,今天我就來和大家聊聊砧板和刀具的消毒。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上個月剛剛利用一周的時間,把父母家的廚房改造成了開放式廚房。所以這次購買的刀筷砧板除菌機,就是給父母家購買的,順便和之前我自己家購買的同類產品做個簡單的比較。

一、選購:

購買這款產品的需求主要就是兩點,一是可以針對刀具以及砧板進行消毒,並且烘乾去除異味,二是養成父母砧板分類以及收納的習慣,避免廚房亂糟糟的。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在疫情的初期我就開始重視砧板和刀具的消毒問題,當時就經過對比購買了摩飛的砧板刀具消毒機。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但是推薦給父母時他們覺得這款機器並不適合他們,因為我爸是廚師所以喜歡比較厚實的木質菜板,而摩飛是比較薄的竹纖維菜板他用不慣。同時摩飛標配的刀比較輕巧,對於我這種廚房小白還夠用,但是對於我爸這種老廚師來說就不太順手了。

所以我一直在找一款可以放置木質砧板以及大菜刀的殺菌機,之前一直沒找到合適的。直到這次父母家廚房裝修完畢添置東西時發現,美的新出了一款美的刀筷砧板除菌機。

可以放置木質砧板並可以收納大菜刀,從而更加靈活地收納更多東西。相比於摩飛的除菌機還多了烘乾功能可以去除異味,而且三顆UV燈消毒殺菌效果更好,於是就入手了一個看看到底好不好用。

二、外觀:

買東西第一眼肯定要先看顏值,如果一個產品顏值都不過關,估計也沒什麼購買慾望了。我購買的是這款美的刀筷砧板除菌機的森林綠色,整體色調十分的高雅和大氣。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主色調是森綠色,底部和口部點綴有黑邊,十分的簡潔大方。而且作為放在廚房檯面使用的小電器來說,綠色相對於其他顏色也要更加的活潑,放在檯面不但實用,而且美觀。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這款美的刀筷砧板除菌機的外觀尺寸是301*323*107mm,相對來說機器高度較高,寬度和厚度較小,可以在不佔用太多檯面空間的同時保證容納力。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同時這款除菌機不但可以台式放置,如果檯面空間緊張也可壁掛式安裝。背後就是壁掛式的安裝孔,只需打上配套的膨脹螺絲即可完成安裝。

三、功能:

首先要來聊聊的,就是這款機器的兩個主要功能。一是餐前5分鐘快速消毒除菌,這個功能主要是通過三重UV紫外線來實現立體消毒。二是餐后30分鐘深度烘乾消毒,主要是通過巴氏烘乾消毒及UV消毒徹底消殺,除菌率可達99.9%。

1、消毒: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許多除菌機主打的功能就是紫外線消毒除菌。而美的這款刀筷砧板除菌機有三顆UV燈,可以實現三重紫外線消毒,並且權威機構檢測認證除菌率99.9%。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可以看到這款機器並沒有使用充電設計,而是使用的插電設計,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紫外線的功率足夠大,達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主打紫外線殺菌功能的家用電器對使用的安全性要求更高,只有保證在使用時紫外線不外泄才是一款合格的產品。這款刀筷砧板除菌機,有紫外線無泄漏證書,可以說在使用時更加的安心。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操作方式也十分的簡單,待機狀態下單按UV鍵,就可以進行五分鐘的紫外線消毒。

2、烘乾:

廚房潮濕容易滋生黴菌,對於刀具、筷子和砧板來說,除了消毒以外,保持乾燥也十分的重要,只有保證了乾燥,才不會二次滋生細菌,也能保證它們的使用壽命更長久。

當啟動「自動」鍵的時候,機器會自動開始消毒和烘乾,整個過程會持續30分鐘,保證徹底的消毒和乾燥。烘乾消毒后,可以抑制黴菌的生長,從而也能去除異味。

四、消毒容量:

作為一款刀筷砧板除菌機來說,消毒容量至關重要,只有擁有合理並且足夠大的消毒容量,才能保證這款刀筷除菌機更加的實用。

1、砧板: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首先來說說的就是砧板部分的容量,同類產品一般只能放置比較薄的砧板,真正切菜時使用體驗一般。這款美的刀筷砧板除菌機,附贈的2塊砧板本身不算薄,而且家裡原本的木質砧板也可以放入收納、烘乾和消毒。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我購買的這款就標配著兩塊雙色的分類菜板,配套砧板均為「秸稈材質」,在保證了食品安全的同時,也兼顧了切菜的手感。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同時這款機器的案板收納架,還可以通過取下隔板來調節厚度,從而能放置比較厚的木質菜板。

至於我之前家中的摩飛滅菌機,只能收納本身自帶的三塊薄案板,無法收納家中的木質厚案板,所以切菜的手感欠缺。

2、刀具:

而刀架部分,這款除菌機配有五個消毒插孔,完全可以解決砍骨刀、切菜刀、水果刀以及剪刀等刀具的收納和消毒問題。

同時刀具插孔也足夠大,我量了一下寬度足足有90mm,完全可以滿足中式菜刀的放置需求。

而我家的摩飛分類菜板,只能放置一開始配套的西式刀具,對於我爸這種大廚來說太不實用。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並且文章的開頭部分我也說過,這款除菌機的高度較高,所以類似麵包刀等長度比較長的異形刀具來說,也可以很好地進行收納和消毒。

3、筷具: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除了基礎的砧板和刀具收納外,這款美的刀筷砧板除菌機還針對中式家庭增加筷子收納和消毒的地方。收納架最左邊的刀具架是可以取下的,取下后這個地方可以用於筷子的收納,果然只有中國品牌才最了解中國人的需求。

並且使用筷子消毒的同時,還能保留三個刀具消毒孔,完全不必擔心平時使用時,筷子消毒和刀具消毒會產生衝突。

五、其他細節:1、接水盒:

都說細節決定成敗,一款機器的細節也決定著日後使用的便利度。之前我用的分類砧板雖然有瀝水孔,但是沒有接水盒,每次洗凈后一定要擦乾淨否則會弄得檯面上都是水。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而這款美的刀筷砧板除菌機,設計有接水盒,完全不必擔心水會漏到檯面上去,可以說這個設計大大提高了使用便利度。

2、可拆洗: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雖然說刀筷砧板除菌機有除菌和烘乾的功能,但長時間使用還是定期清洗一下比較好。這款機器的刀筷架部分可以直接取下,然後用水進行沖洗,不必擔心會有清理死角。

總結:

總的來說這款刀筷砧板除菌機還是十分實用的,而且相對於國外設計的同類產品來說更加適合中式家庭。

1、砧板收納架部分可以調節,能夠放置木質砧板。而刀架區的設計考慮了中式菜刀的需求,空間設計足夠大。除此之外還專門為筷子設計了收納區域,滿足了中式家庭的各種需求。

2、擁有三顆紫外線UV燈,紫外線殺菌功率足夠大,並且有權威機構證書使用更放心。烘乾功能的設計,保證了消毒的徹底和異味的去除,並且提高了使用便利度。而市面上大多數產品,是沒有烘乾這一功能的。

3、細節方面,這款刀筷砧板除菌機設計也十分不錯,不但有專門的接水盒,還可以進行拆洗,可以說很用心了。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_新浪眾測

說完了功能和外觀的優勢,最後我們就來聊聊質量方面的保證。美的品牌絕對是小家電中的大品牌,在質量方面完全不必擔心,而且售後也十分的完善。

經過這段時間的使用,我父母對這款刀筷砧板除菌機一致好評。之前洗完案板和刀具都要專門找地方晾乾后才能進行收納,而自從用了這款美的刀筷砧板除菌機后就再也不必單獨晾乾,直接放進除菌機進行烘乾即可。

同時三顆紫外線UV燈,可以實現三重紫外線消毒。我媽還說等找機會給我姥姥家也買個除菌機,這樣不但方便收納也能從源頭解決廚房衛生問題。

可以說這款美的刀筷砧板除菌機絕對不是什麼智商稅,而是實實在在可以改善廚房衛生問題的實用好物,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一下。

Let's block ads! (Why?)




August 11, 2020 at 07:08AM
https://ift.tt/3iluNE6

廚房中最髒的地方竟是這,砧板殺菌刻不容緩!-科技新聞 - 臺灣新浪網

https://ift.tt/30RqV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